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2021“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全国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8 11:36:00
分享: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021“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日前在全国各地举行,共有10万人参与了线下徒步与线上徒步相结合的活动。

  线下全国主会场设在山东威海市里口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向威海市体育局局长丛华清授予“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会旗。吉林长春、甘肃张掖、黑龙江哈尔滨、四川绵阳、贵州黔西和山西长治等25个省区市的爱好者参与了分会场线上徒步。

  威海近年来发展以户外运动为代表的休闲体育产业,修建完善了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里口山登山健身步道等基础设施,举办全国徒步大会、国际铁人三项赛、HOBIE帆船世界锦标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在全市掀起休闲体育运动热潮。

  威海市副市长杨丽表示:“‘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体育与文旅、康养等业态的相促相融,为威海打造国际休闲运动之都,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注入新的活力。”

  该活动在全国各地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气候特征,设计出不同特点的徒步活动:在吉林长春分会场,参与者的活动线路经过北湖吾悦广场、应化新路至龙湖大路以及顺德园等景观;在甘肃张掖线上分会场,徒步爱好者穿越草原、山川、雪山等多种地貌。

  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于2018年创办,是中国登山协会重点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之一,至今总参与人数超过40万。(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徒步,全国,启动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