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河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邯郸馆陶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9 14:14:45
分享: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高祎男)今天,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在邯郸馆陶滑冰馆开赛,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省的213名选手参赛。

  各地市、俱乐部等代表队入场。记者 高祎男 摄

  开幕式花样滑冰表演。记者 高祎男 摄

  候场中的张家口队的小选手们面对镜头露出了笑容。记者 高祎男 摄

  望着队友比赛的紧张的小选手们。记者 高祎男 摄

  毗邻山东的邯郸市馆陶县,除了河北省首个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粮画小镇外,也是全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在这座符合国际标准的气膜滑冰馆里,小选手们身着色彩艳丽的短道服装在冰面上飞驰,快如闪电,犹如一群跃动的精灵,令人目不暇接。

  除了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在上午举行的短道速滑U10(10岁以下)女子组比赛中,记者注意到一位十分“抢镜”的教练。“顶上去!顶上去!不能松!不能松!”“最后一圈!别松!你敢松!”这位全场嗓门最亮的教练是王盼磊,他一个人带着13名小选手从辛集赶来参加比赛。“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正式的比赛”王盼磊兴奋地告诉记者,“孩子们是从轮滑转冰上项目的,这次来就是让他们感受下比赛的压力和紧张感,能够提升孩子们的感悟能力。”

  王盼磊赛后为队员指导。记者 高祎男 摄

  记者注意到,王盼磊对于不同的队员场边指导的方式也不同,“对于刚接触短道速滑的孩子,我不会大声说他,怕干扰到他比赛情绪,练得久的孩子,我会更加严厉。”王盼磊笑着说。因材施教,关爱队员,和王盼磊一样的教练在赛场边随处可见。

  “操心”的教练们。记者 高祎男 摄

  除了师资力量和专业的滑冰馆,社会资金支持为短道速滑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去年,河北省体育局、邯郸市体育局、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省短道速滑队,是河北省首支省企联办冬季项目运动队,今年,丛台酒业将为河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提供资金支持。

关键词:冰雪,河北,青少年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