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直通东京 | 东京残奥会 河北田径新生代蓄势待发

来源: 长城网  
2021-08-30 21:34:14
分享: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高祎男)东京残奥会赛程已过半,中国军团今日依旧领跑“双榜”,截至发稿时间,中国代表团以54金35银30铜的成绩稳居金牌榜、奖牌榜第一,总奖牌数达到119枚。河北籍运动员今日取得2金2银的好成绩,明天的比赛河北关注焦点将是田径项目,轮椅竞速的周召倩和男子铅球的刘利,有望再创佳绩。

  周召倩:轮椅竞速T54级1500米

  继老将周洪转夺得轮椅竞速项目银牌之后,近年来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星周召倩更加让人充满期待。今年24岁的周召倩是河北轮椅竞速项目的新生力量,也是有望夺金的重点运动员之一。明日她将参加轮椅竞速T54级1500米的比赛,这是她的残奥会“首秀”。

周召倩(左一)在第十届全国残运会T54级决赛中率先撞线夺金

  周召倩曾在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中收获3枚铜牌,4年沉淀后,她在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中勇夺5金1银,展现了不俗实力。中国轮椅竞速队在本届残奥会的首金还未产生,让我们期待周召倩为中国轮椅竞速延续辉煌战绩。

  刘利:F33级铅球

  在F33级投掷棒项目中为中国队拿下本届残奥会第30枚金牌的刘利,明日将站上F33级铅球比赛的赛场。

8月28日刘利夺得F33投掷棒金牌

  先天脑瘫的刘利懂得父母的艰辛,从小就经常帮家里干农活,因此刘利的上肢相较常人更加粗壮有力。2018年,刘利被市残联教练发现并推荐到省残疾人运动队训练。经过刻苦训练,刘利的成绩很快达到国际顶尖水平。刘利在本届残奥会“首秀”即巅峰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他的实力。希望刘利保持好状态,明日能再次突破自我取得好成绩。

关键词:残奥,东京,田径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