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河北衡水建成市县两级滑冰场馆17座 实现室内滑冰馆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3 10:12:49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衡水市建成市县两级滑冰场馆17座,在全省率先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室内滑冰馆全覆盖。”12日,河北省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平荣峰在衡水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言时表示。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衡水市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部署,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推动衡水全市冰雪运动持续向社区、农村纵深发展,助力实现“到2022年冬奥会召开之前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这一奋斗目标,为冬奥贡献衡水力量。13个县(市、区)获颁“冰雪大篷车”装备标示牌。

市民体验桌上冰壶项目。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启动仪式现场,冰雪知识展牌、陆地冰壶体验区、桌上冰壶体验区、冰球体验区、VR高山滑雪体验区等引起了市民体验的兴趣。

  在VR高山滑雪体验区,刚刚体验完高山滑雪的市民张广才意犹未尽地说,仿佛置身真的滑雪场,真实感很强,这种体验特别好,回头一定会带家人来体验一番。

市民体验VR高山滑雪。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平荣峰表示,目前,全市冰雪运动场馆逐渐完善,建成市县两级滑冰场馆17座,在全省率先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室内滑冰馆全覆盖;建成国内首条室外国际标准双曲轮滑赛道,结束了衡水市没有专业轮滑场地的历史,填补了全省空白。目前正在筹建的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建成后将辐射带动京、津、冀、鲁、豫、晋6省市轮滑运动的发展。(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冰雪,河北,滑冰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