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即日起 河北省第16届运动会开始征集啦 最高可奖4万元!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5 13:02:05
分享: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段美嘉)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4月至9月在邯郸市举行。即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组委会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最高可夺取奖金40000元。

鸟瞰古城邯郸。航拍图来自新华网

  河北省邯郸市位于太行山东麓,西依太行山脉,东接华北平原,是晋冀鲁豫四省要冲和中原经济区腹心,有3100年的建城史。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是邯郸首次承办省运会,这既是邯郸体育事业发展和综合实力的展现,也是对邯郸场馆综合服务能力和各队竞技水平的全面检阅。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古城也将迎来全省体育的盛事,吸引着全省人民期待的目光。

河北第十六届省运会的重要比赛场馆之一——邯郸体育中心。图片来自新华网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作品征集面向全国任何组织和个人,不限制每位应征者提交作品的类型和数量。作品应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和体育精神,融入河北和邯郸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应征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具有思想性、时代性、文化性、地域性等特点,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

  每类每件作品都需要经过初评、终评两个环节。初评评选出会徽20件、会歌20首、吉祥物20件、宣传口号50条以及宣传画20组等优秀的应征作品。终评采取专家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对初评入选作品进行评定,最后选出采用奖和入围奖作品。确定选用的作品将于2021年12月面向社会发布。届时,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的获奖作品创作者将获得证书和奖金,最高奖金40000元。

古城邯郸着力打造太极运动精品赛事,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图片来自新华网

  近年来,邯郸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不断完善,自1991年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国际太极拳大会。在着力打造太极运动精品赛事同时,适时谋划实施了“一县一品牌、一县多品牌”群体品牌活动新思路。临漳的自行车、涉县的红色马拉松、永年的太极拳、邯山的毽球、邱县的篮球、馆陶的乡村马拉松、武安的划骑跑、峰峰企业家马拉松等活动已形成届次,呈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成为了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新亮点。邯郸市还大力推广和发展冰雪运动,连续两年高标准、高质量举办了市冰雪运动会,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了“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积极带动全市冰雪运动及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努力实现邯郸“300万人上冰雪”,为实现河北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的目标贡献邯郸力量。

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关键词:河北省运会,邯郸,有奖征集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