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走近冬奥|中国冰壶奥运会选拔赛结束 奥运选手名单即将揭晓

来源: 长城网  
2022-01-02 17:35:42
分享:

  中国冰壶精英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去年12月31日在北京结束,马秀玥组和刘锐组分别获得第六站、也是最后一站四人队际赛和混双第一名。随着本站收壶,中国冰壶队出战北京冬奥会的选手名单即将浮出水面。

  为了进一步强化冰壶项目奥运备战竞争机制,本次选拔赛由国家集训队和国家挑战队齐上阵,进行漫长的六周主客场大循环赛。国家队近日将根据各组合排名和队员个人表现,选拔出男、女队和混双3个项目的最强阵容,代表中国出征北京冬奥会。

  国家集训队女队队长韩雨日前在媒体开放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每站比赛换一次冰面,对于我们‘找场地’和读冰能力都有磨炼,大赛期间遇到新冰面也能够从当下的积累找经验,及时调整状态。”

  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开幕式前两天(2月2日)率先展开混双争夺,8日产生金牌,随后9日开始进行男、女四人赛,19日和20日决出冠军。

  本站比赛混双对决从5组减少为4组,结果前五站表现平平的刘锐组以2胜1负排名第一,凌智组以同样战绩排名第二,臧嘉亮组和南佳文组均以1胜2负分列第三、四名。

  在有男、女各两支队伍参加的四人赛中,本次选拔赛表现突出的马秀玥组以3胜1负再度高居排名榜第一。同样获得2胜2负的王奉春组和梅杰组分别排名第二、三位,韩雨组虽1胜3负排名第四,但这支女队的唯一胜利是8:7爆冷击败了冠军马秀玥组。

关键词:冬奥会,残奥会,选拔赛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