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跳台滑雪男子团体老牌劲旅将冲金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2-14 18:26:35
分享:

  2月14日,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将进行最后一个小项男子团体项目的比拼,这一项目考验个人实力,更考验团队的人才底蕴。

  男子团体比赛在大跳台场地上进行,每队派4名选手进行两轮跳跃,以总分决定最终排名。这一小项是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首次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

  该项目迄今为止共产生过9枚金牌。其中德国队摘金次数最多,共获得3枚金牌。从奖牌分布情况看,德国队和奥地利队都获得过9枚奖牌,无愧于该项目传统强国之名。

  在北京冬奥会周期,这两支队伍的整体实力依旧非常突出。尽管在之前男子大跳台个人比赛中,奥地利选手未能登上领奖台,但以4名参赛选手总分相加计算,他们与德国队的差距仅在毫厘之间,水平十分接近,都拥有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机会。

  两队最大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队,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摘得混合团体和女子个人标准台两枚金牌,而他们的男子选手同样具备集团优势——4名选手全部进入个人赛前15名,如果在团体赛中他们能够延续这样的稳定表现,将有很大可能冲击金牌。

  相比之下,另外几支参赛队伍中虽然拥有明星选手,但整体实力都存在短板。如日本队尽管拥有在个人项目中摘得1金1银的小林陵侑,但其他3名选手的成绩仅在中游。而大跳台冠军林德维克所在的挪威队有两人在个人赛中未能进入前30名。跳台滑雪临场发挥的偶然性较大,几支队伍同样拥有冲击领奖台的可能。

关键词:冬奥会,跳台滑雪,团体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