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意大利女排首夺世联赛冠军,中国女排名列第六

来源: 人民日报  
2022-07-18 11:12:20
分享: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土耳其安卡拉落幕。最终,整体实力强劲的意大利女排以3:0击败巴西女排问鼎冠军,成为该项赛事在2018年创办以来的第二支冠军球队,此前3届比赛冠军均为美国女排。意大利女排接应埃格努独揽21分荣膺得分王。至此,本年度世界女排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名列第六。

  在总决赛1/4决赛以3:1淘汰中国女排后,意大利女排在半决赛以3:0完胜土耳其女排,顺利晋级决赛。面对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展示出对冠军的强烈渴望,第一局以25:23险胜对手。第二局尽管巴西女排拼命追分,但意大利女排凭借多点开花,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巴西女排不断换人,但意大利女排在20平的关键时刻,埃格努挺身而出,带领球队以25:22拿下比赛。

  对于意大利女排而言,此次夺冠无疑是一次突破。在世界女排联赛及其前身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意大利女排曾3次斩获亚军,而最近3届比赛均无缘四强。随着埃格努等球员逐渐成熟,意大利女排虽然一直被视为各大赛事的争冠热门,但始终未能在世界级大赛问鼎。此次首夺世联赛冠军,为意大利女排在巴黎奥运周期有了新的开始。

  在本届世联赛季军争夺战中,塞尔维亚女排以3:0击败土耳其女排,两队分列第三和第四。从第五到第八依次为:美国队、中国队、日本队、泰国队。

关键词:女排,意大利,夺冠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