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WTT冠军赛布达佩斯站 王曼昱夺女单冠军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7-24 17:18:07
分享:

  7月23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冠军赛布达佩斯站揭晓了男子、女子单打冠军。王曼昱、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分获女单、男单冠军,各自拿到10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

  国乒女将包揽女单四强,提前锁定了冠军。女单冠军争夺在王曼昱和王艺迪之间展开。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交手3次,王曼昱以2胜1负略胜一筹。决赛一开始,王艺迪拿到了7比1的不错开局,随后王曼昱连续得分,以9比7反超比分,11比9赢下开门红。第二局开局“剧情反转”,王曼昱率先获得了6比1的领先,并很快以11比4再下一城。第三局两人紧咬比分,王艺迪打得更加耐心,11比9扳回一局。11比7,王曼昱将大比分扩大到3比1的领先。随后王艺迪11比7再次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六局,王曼昱在关键阶段依旧出手果断,11比7锁定胜利,最终以大比分4比2取胜。

  赛后王曼昱说布达佩斯依旧是她的福地:“很高兴能够夺冠。这场比赛非常精彩、非常艰苦,我们都拼尽了全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上一站球星挑战赛打完经过两天的休息,身体有些好转了。每名球员都很辛苦,都在克服困难,我还是要专注到每场比赛、每一分球。”

0723-决赛2.png

  男单决赛在林高远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之间展开,过往两人在国际赛场的4场交手记录中各自获得两场胜利。决赛开局,林高远很快进入状态,11比3先声夺人。11比7、14比12,林高远再下两城。随后张本智和放手搏杀,以两个11比6将大比分扳至2比3。第六局,林高远在10比5拿到赛点时被张本智和一步步追回比分并反超,张本智和以13比11扳平大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林高远再一次在9比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9比11输掉了比赛。

关键词:乒乓球,王曼昱,女单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