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结束个人首次国际马联世锦赛之旅 王韫婧零罚分完赛创历史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8-15 20:28:28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3日,2022年国际马联世锦赛场地障碍项目个人资格赛第二场第二轮比赛暨团体总决赛结束。尽管中国骑手王韫婧没能更进一步,但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在第二场比赛的第一轮比赛中取得了零罚分,创造了中国马术的历史。

  第一轮比赛,王韫婧坚决、自信、果敢地跨越所有障碍,以零罚分、用时85.68秒的优异成绩顺利完赛。从全球103对参赛人马组合中脱颖而出,入围前60名压轴晋级。王韫婧就此成为首位在国际最高级别马术场地障碍赛事中零罚分完赛的中国骑手,此前她已是首获世锦赛场地障碍资格的中国骑手。

  第二轮比赛路线难度较大,王韫婧排在第一位出场,在第二道砖墙障碍处她的马出现了拒跳。尽管再次尝试后越过了第二道和第三道障碍,但为了保存实力、为以后比赛做准备,王韫婧还是决定退出比赛。

  24岁的王韫婧自2018年入选国家队以来,常年在境外备战。本届世锦赛,王韫婧破茧绽放,在三天的比赛中她取得了令人惊喜的优异成绩,在动力、节奏、稳定性、果决性方面的表现令人称道。

  近年来,中国马术协会通过实体化改革,创新实施国家、协会、社会及个人投入的四位一体的备战模式,激励年轻队员克服困难,远赴欧洲备战。

关键词:马术,王韫婧,国际马联世锦赛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