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国际棋联正式邀请丁立人参加2023国象世界冠军赛

来源: 新华社  
2022-11-02 15:58:09
分享: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1月1日宣布,国际棋联于10月31日向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发函,正式邀请丁立人参加2023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这将是中国男子国象棋手第一次有机会冲击世界冠军宝座。

资料图:2019年6月26日,丁立人(右)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马蒂亚摄)

  2023年国象世界冠军赛原定由候选人赛冠军挑战现任世界冠军卡尔森。在2022年年中于西班牙马德里进行的候选人赛中,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夺冠,丁立人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经历七连和后在最后六轮比赛中赢下四轮,包括一次三连胜。收官一战力克暂列第二的美国棋手中村光,反超对手获得亚军,创造了个人与中国棋手的候选人赛最佳成绩。

  7月20日“世界国际象棋日”当日,此前曾多次流露出不再卫冕想法的卡尔森在一档播客节目中公开表示他将放弃卫冕,根据目前国际棋联的规程,将由候选人赛第二名丁立人递补,对阵涅波姆尼亚奇。

  国际棋联于10月31日宣布,已经收到现任世界冠军卡尔森放弃捍卫头衔的正式书面确认,并已向丁立人发出了2023年世界冠军赛的正式邀请。这意味着丁立人正式获得2023年世界冠军赛入场券,成为首位参加国际象棋个人世界冠军赛的中国男子棋手。

  国际棋联同时表示,2023年世界冠军赛的举办地点、奖金与具体日期尚未确定,国际棋联正在与两个潜在举办城市进行协商。一旦批准确认,丁立人与涅波姆尼亚奇均将立刻收到参赛合同。

关键词:国际象棋,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