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三星杯围棋赛八强决出 杨鼎新成中国棋手“独苗”

来源: 新华社  
2022-11-02 15:58:10
分享:

  第27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1月1日结束了16强赛的较量,杨鼎新九段击败日本棋手许家元九段,成为八强中唯一的中国棋手,韩国棋手则在八强中独占7席。

杨鼎新。图片来自新华社

  杨鼎新在当天比赛中执白早早取得领先,黑棋在劣势下无力翻盘,至142手许家元中盘认输。

  中国棋手范廷钰九段执黑迎战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九段,通盘双方差距始终不大,但申真谞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滴水不漏,始终未给范廷钰留出机会,最终申真谞以1目半胜出。

  另一位中国棋手檀啸九段执黑对阵上届冠军朴廷桓九段,前半盘双方势均力敌,不过檀啸此后出现误算,局势急转直下最终告负。

  当日另一盘对局中,日本天才少女仲邑堇三段在一度局面不错的情况下不敌韩国选手李炯珍六段。

  八强战将于2日和3日举行,申真谞与朴廷桓将于2日上演焦点战,杨鼎新将在3日登场对阵八强中唯一的女将、来自韩国的崔精。其他两组对决分别是金志锡对阵金明训,卞相壹对阵李炯珍。

关键词:围棋,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