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篮协撤销对约瑟夫·杨暂停参赛的处罚

来源: 新华社  
2021-04-09 11:05:03
分享:

  中国篮球协会纪律与道德委员会8日上午发布通知,宣布撤销对北京控股俱乐部的外籍球员约瑟夫·杨的暂停参赛处罚。

北京紫禁勇士队球员约瑟夫·杨(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中国篮球协会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关于对Joseph Michael Young先生撤销处罚的通知》说:“经申请人CGL Sports LLC申请,因未执行篮球仲裁庭(Basketball Arbitral Tribunal)(以下简称‘BAT’)于2020年6月15日作出的BAT 1436/19号裁决,本会于2021年4月6日对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注册球员Joseph Michael Young先生给予在中国篮球协会辖下赛事活动暂停参赛的处罚。”

  通知称:“现经Joseph Michael Young先生向本会提出撤销对其暂停参赛处罚的申请,并附其向有关人于2021年4月7日支付相应款项的凭证。此外,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8日向中国篮协出具并提交保函,为Joseph Michael Young先生执行BAT裁决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予以担保。”

  经审议,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撤销其4月6日给予约瑟夫·杨在中国篮球协会辖下赛事活动暂停参赛的处罚。撤销处罚自通知签发之日起生效。

  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负责人白念恩律师表示,在保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委员会采取了司法实践中普遍适用的方式,在约瑟夫·杨提供付款凭证、北控俱乐部同时提交保函的情况下撤销了处罚。之后,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将尽快与CGL公司联系,进一步确认约瑟夫·杨履行BAT裁决的真实性,确保相关各方利益得到保障。

  目前,北控男篮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2位。如果能保持住这个名次,北控男篮将拿到季后赛的入场券。

关键词:CBA,男篮,职业联赛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