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中国家帆赛保利深圳站落幕 45支队伍上演精彩角逐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6 10:42:06
分享:

  记者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获悉,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保利深圳站日前在大鹏湾溪涌度假村闭幕,45支队伍进行了两天的精彩角逐,Hobie Getaway组和Hobie T2组的冠军分别由海豹哥哥一队和深圳诺泰科队夺得。本站特别为50岁以上和16岁以下的舵手设置了大师奖和少年舵手奖,这两个奖项分别由HH队和猪猪侠队获得。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供图)

  Hobie Getaway组别冠军队伍——海豹哥哥一队都是参加过一年以上系统培训的小水手,他们因为帆船结识。虽然这是他们首次组队配合,但是成绩非常优异而且表现稳定。小水手李偲龙的妈妈讲述了学习帆船给孩子带来的影响:“我们一直非常支持他参与帆船运动,帆船运动有助于培养他坚韧的性格。有一些家长不理解我们每次都花一整天的时间来参加帆船训练,认为这会占用太多的学习时间,但实际上,学习帆船对他的学习能力是有促进作用的。帆船运动相比其他运动对综合素质的要求更高,包括独立能力、动手能力、应变能力,在这些方面他成长了非常多,他的思维更加开阔了,做事效率也变高了。我们会一直支持他把帆船运动坚持下去。”

  Hobie T2组别的冠军深圳诺泰科队为了这次比赛专门参加了集中培训,参赛选手王文轩说:“刚好有家帆赛深圳站的比赛,我就报了名,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帆船比赛,为此我每天进行12个小时的训练。这次参赛体验非常好,通过比赛来学习进步非常快,对技术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包括航线选择,风向判断等,不断追求更高的水平也是很有乐趣的。家帆赛是一个非常适合大众参与的赛事,门槛不高,一家老小都可以一起参与,氛围很好、娱乐性很强。”

Hobie Getaway组别冠军队伍——海豹哥哥一队的成员们。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供图)

  大师奖由HH队获得,舵手年龄54岁,他的女友兼队友,是一名资深帆船爱好者。他们也是帆板和龙骨帆船爱好者,还有一艘自己的Hobie16竞赛型双体帆船,这次是两人首次搭档参赛。何慧说:“因为我们都有经验,所以我们都有各自的想法,但还好我们都知道在船上只能听一个人的,所有问题都要留到岸上来总结,比赛中没有被矛盾影响到,成绩还算不错。家帆赛是一个特别好的平台,轻松愉快的氛围非常有助于培养对帆船的兴趣。这些年我们发动了身边不少朋友一起来玩帆船,这次也带了一些朋友来参赛,组了好几支队伍。”

  少年舵手奖由猪猪侠队获得,这只队伍由年龄在11至14岁的小水手组成,他们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参加帆船训练,小水手刘睿阳说:“很开心和好朋友们一起配合,相识多年的默契和训练基础让我们取得了这个成绩。”猪猪侠队的家长张咏梅表示:“让孩子学习帆船的初衷是希望可以让他们多亲近大海,培养他们阳光的性格和强健的体格,增强抗挫能力。现在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的变化,越来越沉稳、独立、包容,更有团队精神,会自觉的合理安排学习和训练时间。这次家帆赛我们这些帆爸帆妈也下海了,陪孩子训练比赛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家帆赛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角度,换位思考,体验孩子们比赛时遇到的各种问题挑战,我也要由衷地说,孩子们太棒了!”

  今年是家帆赛第三年在深圳举办,赛事好评如潮的背后离不开赛事组织团队的辛勤付出。无论是硬件保障还是赛事服务都得到各方肯定。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海阔海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帆船,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