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跳水运动员王涵加冕“双冠王” 获得“五连冠”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30 00:56:08
分享:

  王涵在比赛中。省游跳中心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FINA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加拿大蒙特利尔站于4月28日落幕,河北跳水运动员王涵凭借顽强的毅力、稳定的发挥先后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单人三米板两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的双冠王。

  王涵(左)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省游跳中心供图

  在4月26日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王涵搭档施廷懋以327.00分取得冠军,两人从2019赛季配对以来从未让这个项目的金牌旁落,今年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上已连续获得五个冠军。

  女子单人三米板的五轮比分。省游跳中心供图

  在4月28日进行的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中,王涵与施廷懋展开激烈角逐,五轮动作下来三胜一平一负,最终以总分377.40分艺压施廷懋赢得冠军。

  王涵,1991年1月生于河北省保定市。2001年12月调入河北省跳水队,开始从事跳水专项训练,教练李芳。2008年入选国家跳水队,教练刘恒林。在刘恒林教练的指导下,目前已成为我国跳水队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主力队员。

      近两年战绩: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与陈艺文)、女子三米板亚军、男女混合三米板冠军(与李政);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日本富士站女子三米板亚军、男女混合三米板冠军(与李政);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喀山站女子三米板亚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女子一米板冠军;

      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夺得女子单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

      201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跳水选拔赛(第二站)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2019年FINA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加拿大蒙特利尔站获得女子单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

关键词:王涵,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