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吧!
2019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来了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6-03 17:04:00
分享:

       长城网6月3日讯(记者刘海楠)6月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6月6日—10月初分别在行唐、灵寿和石家庄三站举行。

  “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首站行唐站将于6月6日—7日开赛,赛事设置12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两个竞赛项目和专业皮划艇竞速表演项目,来自石家庄市各区县32支代表队的500余名选手将角逐冠军。届时,现场还将设置文化创意活动区,包含创意市集、包粽子比赛、端午游戏、水上运动表演等系列活动,让体育运动爱好者亲身体验龙舟赛事系列活动的激情与魅力。

  “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各县(市)区政府主办,本届龙舟赛系列活动三站举办地将依托各地自然资源,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开展以龙舟比赛、群众互动、文化展示、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精品赛事活动。

龙舟赛资料图。来自网络

  据悉,龙舟赛为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全新推出的系列赛事活动。活动运用“3+”理念,将“文化+旅游+体育”三方面结合,以赛事促旅游、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深入挖掘石家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倾力打造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精品。

关键词:龙舟赛,文化节,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