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与冬奥相约,绽放出奉献与爱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6 12:41:22
分享:

  12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正式启动,并推出志愿者标识及志愿者歌曲,面向全球各界人士发出赛会志愿者报名邀请函。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标识,是由国际通用手势语言“我爱你”演化来的标志,像一个青春的笑脸,充满了动感和激情,生动展现出奉献、爱与微笑的主题。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歌曲《燃烧的雪花》这首歌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在启动仪式的现场,成龙、容祖儿、常石磊、吉克隽逸等歌手与百名志愿者代表共同演唱了这首歌曲,诠释了志愿者用发自内心的热量,点亮梦想、奉献奥运、服务他人的内涵。

  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我们要十分重视总结以往的志愿服务和成果,继续深入挖掘志愿服务文化内涵,我们在启动仪式上,我们集中推出了招募的宣传片、志愿者的标志、志愿者的歌曲等文化元素,既是对志愿者的尊重,也将对未来冬奥会志愿工作乃之主办城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产生重要且深远的影响。”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