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对标先进 河北射击队进行冬训考核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7 22:46:00
分享:

10米气步枪比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刘海楠)1月17日,国家射击队男子10米气步枪的考核赛在河北射击射箭中心举行,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安徽的丁嘉伟夺得该项目第一名。

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争夺战。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为增加考核难度,提高实战能力,此次考核专门安排了男、女运动员混合进行。男子10米气步枪是河北优势项目,曾涌现出众多精英,杨皓然作为河北名将之一,就曾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的金牌。今日他也参加了此项目的考核。在资格赛中,杨皓然以排名第一的优势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后,杨皓然前两组打出105.3环,暂列首位,随后比分起伏发生变化,河北选手高莹紧跟其后进入前三名。经过一番较量后,最终,来自安徽的丁嘉伟以252.0环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第一名,河北杨皓然和高莹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河北名将杨皓然在比赛中。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杨皓然使用的手枪。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赛后,河北选手高莹非常激动地说:“很开心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我在这个项目上第一次进入决赛,算是突破。通过比赛,我发现了自己参赛经验不足,对心态的把控也不是很好,接下来,我还要加强训练,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高莹的优势项目是女子50米步枪三姿,曾在2016年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团体冠军,在2019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团体和个人第二。

  河北省射击队领队彭多宝介绍,借国家射击队本次来河北训练考核的机会,我们的选手在配合考核的同时,也进行了队内冬训期的考核,通过同场竞技,锻炼了选手们的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提升他们的境界,同时也为备战大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射击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