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好消息!河北体育学院新增体能训练、冰雪运动两个本科专业

来源: 长城网  
2020-03-04 18:07:00
分享:

  河北体育学院外景。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3月4日讯(编辑刘海楠)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学院获悉,该校申报的冰雪运动、体能训练两个专业由教育部获准增设。至此,该院本科专业总数达到16个。

  河北体育学院作为省体育人才培养基地,此次新增设的两个专业紧紧围绕“2022冬奥会筹备”“健康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对冰雪、体能专业人才的需求而设立,同时紧密结合自身办学目标和特色,努力实现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冰雪系学生进行冰雪模拟训练。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体育学院气膜馆内的冰球训练比赛。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接下来河北体育学院在冰雪运动专业课程上,将逐步建立“强冰雪基础、重岗位实践、突人才特色"的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冰雪实验室和冰雪实训教学基地建设,以国家冰雪运动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力争为河北培养一批应用型人才。

关键词:冰雪,河北体院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