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卡塔尔赛国乒收获四冠 171万奖金全部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0-03-10 13:24:20
分享:

  北京时间3月8日晚,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落幕,国乒收获四冠。赛后全体队员和前来观战的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一同在赛场举起国旗,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值得一提的是,国乒还将此次赛事获得的2469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1万)奖金全部捐献给了武汉抗疫前线。

  赛前,作为中国乒协运动员委员会主任的马龙召集所有参赛队员一起商讨捐出奖金的想法,最终大家一致决定要将卡塔尔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   

  谈及这次的善举,樊振东表示:“之前马龙有这样的提议,大家都很认可。像我们作为运动员这时候不光是用在场上的表现,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女单冠军陈梦说:“很开心冲击冠军成功,更开心是能够把这笔奖金捐献给抗疫一线。”

  附:卡塔尔赛各项冠军

  男单:樊振东(中国)

  女单:陈梦(中国)

  男双:马龙/许昕(中国)

  女双:王曼昱/朱雨玲(中国)

  混双:伊藤美诚/水谷隼(日本)

关键词:乒乓球,公开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