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外媒曝CBA要求外援尽快回归 数名经纪人:被告知如不回或终身禁赛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3-13 11:04:56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2日,据国外媒体ESPN的记者Jonathan Givony的报道,CBA官方已经发给了各球队一份备忘录,通知外援最快本周末归队,并为4月初的联赛恢复做好准备。

  ESPN得到的这份备忘录的内容如下:

  “各CBA俱乐部:2020年1月,新冠病毒在国内许多地方爆发。根据国家防疫要求,我们推迟了原定于2月1日举行的CBA比赛。目前,各CBA举办城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已基本稳定。为更好响应国家关于精准防控、扎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要求,肩负起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使命,根据中国篮协关于联赛重启的要求,2019-20赛季剩余比赛将于4月初重启。

  各俱乐部需做好联赛最早在4月2日重启的准备。同时,各球队要按照国家及地方防疫部门有关要求,继续加强防疫工作,做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球员及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联赛重启详细信息将另行通知。”

  此外,在这篇报道中还提到了ESPN的记者已经与约半数CBA外援以及他们的经纪人进行了交流,他们大多数对联赛接下来如何运行表达了担忧,其中有一些外援则明确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他们不会近期返回中国,至少在没有掌握到更多重要信息之前他们是不会返程的。

  然而还有一些外援的经纪人向记者透露,他们的客户所效力的CBA球队曾经向他们表示过,如果外援不按照要求归队,他们可能会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相关的经纪人也将会被吊销未来2至3个赛季的执照。

  这些外援们还关心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他们继续前往中国打比赛,那么在联赛结束之后他们是否可以被允许返回美国,以及他们会不会被强制安排到另一套隔离流程当中。另据了解,目前这些美国球员已经被告知,如果他们确定返回中国,将被要求隔离14天,但是隔离地点暂不明确。

关键词:CBA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