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WCBA:河北英励加时惜败八一女篮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9-01-17 16:5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陈博)1月16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33轮比赛全面打响,河北英励女篮在衡水市体育馆迎来自己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八一南昌女篮。最终,多名主力缺阵、全华班应战的河北英励女篮经过加时苦战,以102:108不敌对手。河北英励女篮队员郇欢得到全场最高的42分,邱思玥也有36分入账。

  上一轮主场败给领头羊广东女篮后,河北英励女篮以12胜20负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12位。本赛季,八一女篮与沈部女篮合并,拥有李梦、孙梦然等多名“国手”,球队实力大增,以30胜2负排名联赛积分榜第二位。

河北英励女篮队员邱思玥突破得分。咖咖体育 刘颖慧 供图

  本场比赛,河北英励女篮黄品蓁、付玉因伤缺阵,邱思玥、郇欢、黄晶晶、商蕾、徐冉组成首发阵容。八一女篮派出了贾秋骄、王雪朦、李梦、张丽婷、孙梦然组成的首发阵容。

  首节比赛,八一女篮国手孙梦然和李梦内突外投,连连得分,而河北英励女篮则依靠郇欢和邱思玥紧追比分。八一女篮强大的攻击力给河北英励女篮的防守带来了很大压力,本节比赛进行至一半时,河北英励女篮全队犯规就已达四次。本节下半段,河北英励女篮及时调整了防守策略,队员黄晶晶、邓雅慧在进攻中频频得分,河北英励女篮首节比赛18:23落后5分。

河北英励女篮队员郇欢控球。咖咖体育 刘颖慧 供图

  次节比赛,八一女篮手感火热,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两位数,河北英励女篮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河北英励女篮在不到四分钟的时间里,成功限制住了八一女篮的进攻,打出10:0的小高潮,上半场结束时,河北英励女篮将比分扳为40平。

  第三节比赛,河北英励女篮投篮命中率下降,郇欢和邱思玥及时调整战术,利用突破强攻篮下,进攻手段的改变使主队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改观,随着商蕾快攻得分,河北英励女篮50:48本场首次领先对方。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本节比赛结束时,两队战至67平。

河北英励女篮队员黄晶晶带球突破。咖咖体育 刘颖慧 供图

  末节比赛,双方展开了拉锯战。在比赛还剩26秒时,八一女篮队员中投拿下两分,将比分改写成95:93。英励女篮主教里立刻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郇欢强攻内线获得了罚球的机会,她两罚两中,扳平比分,八一女篮主教练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八一女篮进攻打成,再次领先两分,并只给英励女篮留下了7秒的进攻时间。最后一次进攻,英励女篮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郇欢突破得分,使双方战成97平,比赛被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八一女篮展示了强大的实力,李梦带领球员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尽管郇欢和邱思玥利用内突外投得分,但她们最终没有力挽狂澜,英励女篮遗憾地以102:108告负。

  本场比赛,英励女篮的郇欢狂砍42分,邱思玥贡献36分,她们合力砍下78分,而102分也是英励女篮本赛季的最高得分。

赛后,河北英励女篮队员打出横幅感谢球迷。咖咖体育 刘颖慧 供图

  “从今天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我们的失误在减少,进攻端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英励女篮主教练卡里姆·霍奇表示,本赛季,球队经历了伤病、人员不整等困难,但是队员们每天都在成长和进步。1月19日,河北英励女篮将前往客场,挑战本赛季最后一个对手福建女篮。

关键词:体育,英励,女篮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