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上冰雪(横版)

“北京2022冬奥文化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河北三所乡村学校被认捐跑道

来源: 长城网  
2021-03-31 17:21:00
分享: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白璐)今天,“北京2022冬奥文化公益平台”正式上线,冬奥公益“蓝色跑道”活动也同步在京启动。本次活动以“存下爱的每一步”为主题,通过搭建北京2022冬奥文化公益平台,将社会各界对冬奥会的支持和参与转化为公益行动,并以趣味性、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的方式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广大民众进行连接,传播冬奥文化和知识,推动全民健身发展,进一步提升北京2022年冬奥会影响力。

 “北京2022冬奥文化公益平台”正式上线。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公众可通过手机淘宝搜索“北京2022”进入公益平台参与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以走路、跑步等运动方式认捐步数,并通过闯关的形式不断解锁、揭秘冬奥项目和公益专属福利。当累积步数达到既定目标后,再以捐步或其它互动方式在平台兑换“公益时”,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乡村学校铺设冬奥公益“蓝色跑道”,跑道修建完成后,北京冬奥组委将举行跑道落成仪式。

  扶贫基金会负责人为三家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证书。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活动自即日起将持续至2022年1月初,且平台捐步记录可永久保存。捐步最多、积累“公益时”最高的参与者,还将有机会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公益火炬手,亲身参与到火炬传递中。

  “北京2022冬奥文化公益平台”体验台。图片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存下爱的每一步”。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平台启动仪式上,河北赤城县三道川中心小学、河北蔚县常宁乡中心学校和杨庄窠乡中心学校被阿里巴巴等共三家爱心企业分别认捐一条跑道,跑道修建工作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落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著名演员张钧甯以北京2022冬奥文化公益平台召集人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对于运动和公益的感悟。未来,平台还将结合北京冬奥会赛前和赛时的重要文化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系列文化公益活动,吸引更多公众与爱心企业加入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实现“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留下一份宝贵的奥运遗产。

  一起跑进2022!图片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关键词:平台,冬奥,公益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