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中国女排轻取多米尼加 锁定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资格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7-02 12:47:56
分享:

  2022世界女排联赛保加利亚索菲亚站的比赛7月1日傍晚再战一轮。中国女排在以3比0完胜多米尼加女排后,实时排名暂时升至第四名,已基本锁定了一个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沿用了前一场的首发阵容,分别是主攻李盈莹、金烨,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唯漪。多米尼加女排的首发阵容分别是主攻B·马丁内斯、佩妮娅,副攻J·马丁内斯、GS·冈萨雷斯,接应冈萨雷斯、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L·马丁内斯。虽然和昨晚战胜波兰女排的比赛间隔时间较短,但面对多米尼加女排,中国女排队员们仍然显得相当投入和兴奋,从比赛伊始就迅速进入状态。整场比赛中国女排自始至终掌握着主动,技术发挥相当稳定。最终中国女排仅用时70余分钟就直落3局,以25比19、25比16和25比15战胜多米尼加女排。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所有技术环节上均对多米尼加女排保持压制性优势。在进攻环节,中国女排取得41比35的领先。拦网环节中国女排以8比5占优。发球环节中国女排直接得到5分,多米尼加女排则是3分。失误控制方面中国女排延续良好表现,3局仅失误送给对手7分,多米尼加女排则在中国女排给予的压力下失误频频,回赠了21分之多。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攻小将李盈莹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其中不仅包括12分扣球得分(命中率50%),还有1次拦网得分和2次发球得分,表现相当全面。此外袁心玥和龚翔宇两位大队员也双双得到10分。王媛媛、金烨双双贡献7分,二传刁琳宇也凭借二次球和拦网得到5分。中国女排在3局比赛呈现得分多点开花局面。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排以11战7胜4负积23分的成绩实时暂列积分榜的第四位。由于排名第九名的加拿大女排比中国女排少战两场但仅为4胜5负积12分,暂列第十名的多米尼加女排11战4胜7负积11分,暂列第十一名的波兰女排比中国女排少战一场4胜6负积11分。虽然中国女排还有最后一轮比赛,但已经基本可以确保八强无虞,锁定一张本月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的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7月3日傍晚,中国女排将与目前排名垫底且未尝一胜的韩国女排交手。

关键词:资格,世界联赛,女排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