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世界杯预选赛再战一场 中国男篮大胜中国台北队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7-02 12:51:00
分享:

  7月1日,2023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94比58大胜中国台北队,提前晋级预选赛第二阶段。

  上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69比76不敌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不到24小时之后,小伙子们又迎来了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队的挑战。

  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表现有些慢热,虽然在比分上一直保持领先,但都没能拉开与对手的差距。反而是中国台北队打得更加放松,积极创造得分机会。主教练杜锋多次暂停,对中国队的表现提出批评。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仅以42比38取得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男篮改变进攻节奏,胡明轩、周琦和郭艾伦频频得手,对手体力也有所下降,中国男篮很快就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时,中国男篮以72比48领先对手。第四节比赛没有太多悬念,中国男篮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以94比58取得一场大胜。

  本场比赛胜利之后,中国男篮提前晋级预选赛第二阶段。按照赛程,7月3日、4日,中国男篮将分别与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再次交锋。

关键词:中国,男篮,大胜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