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创新思路 开创新局面——记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马立航
2019-01-27 23:34:00
分享:

        时间的指针已经指向2019,回首2018,既有省运会的绚丽多姿,又有千万人上冰雪的激情无限。为更好地展示2018年河北体育的蓬勃发展,长城新体育频道策划推出了系列报道“2018激情走过”。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 马立航)“2018年,我们集中力量打造的WDSF世界职业拉丁舞锦标赛、WDSF世界体育舞蹈精英赛暨第四届中国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以及中国廊坊(国际)名鸽展示会、京津冀电子竞技大赛等品牌赛事活动,提升了社会体育影响力,同时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近日,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梁小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体育社团工作是体育总会的中心工作。2018年,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成立,河北省门球协会、汽车摩托车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电子竞技协会、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保龄球协会、模型运动协会、台球协会共8个协会完成换届工作。通过近一年的尝试,体育社团的组织建设,形成了体育总会发展的合力。

2018年第七届中国信鸽运动博览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廊坊(国际)名鸽展示会在河北廊坊举办。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供图

  2018京津冀电子竞技公开赛年度总决赛《王者荣耀》比赛现场。咖咖体育供图

  为健全评价体系,引导体育社团发挥自身功能作用。在今年的全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上,专门邀请了3个省级体育社团、4个市级体育总会、8个市级单项体育社团、6个县级单项体育社团作典型发言,引导体育社团发挥功能作用,激发自身活力,收到较好效果。

  京津冀社会体育赛事活动多元化。与北京、天津共同举办中国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京津冀电子竞技大赛、京津冀龙舟挑战赛、京津冀健美公开赛、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京津冀轮滑公开赛、京津冀风筝公开赛等交流活动。

  由直接办赛向引导办赛转变,品牌赛事活动逐步增多,联合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WDSF世界职业拉丁舞锦标赛、WDSF世界体育舞蹈精英赛暨第四届中国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吸引了来自世界近20个国家的顶级运动员同场竞技,参赛选手达4000余人次、观众近3万人次、拉动体育舞蹈相关消费近2000万元。目前此赛事成为世界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舞蹈赛事之一。为加快推进“一地一品”、“一地多品”建设,各地还培育了石家庄国际自行车环城赛、承德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秦皇岛北戴河轮滑节等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2018WDSF世界职业拉丁舞锦标赛颁奖现场。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供图

  “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健身需求、我们广泛开展了社会体育活动,全省各级体育总会协同体育社团共举办社会体育赛事活动2000余项次;我们还围绕大型节日节点,组织开展各类社会体育赛事活动,扩大了社会体育的影响力,惠民生的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梁小燕介绍。

  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健身生活方式,在世界健身气功日当天,国际气联40余个会员国80余个会员单位同步举办“健身气功·养生之道”活动。同时承办了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北部赛区半决赛,吸引15个省、2个计划单列市、1个行业体协共33个站点200余名选手参赛。同时,为巩固基层体育文化阵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2018年,全省共新设立健身气功站点150余个。目前全省站点1400余个,习练人员近20万人。

  梁小燕表示,在新的一年,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将继续规范体育社团管理,加强社会体育品牌建设,夯实健身气功发展基础,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全省体育总会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河北,体育总会,信鸽,电子竞技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