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王楠领衔创建“乒乓球校园体魄教育基地”
2019小球大爱公益计划(保定站)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5-27 00:08:00
分享:

       长城网5月26日讯(记者刘海楠)5月26日,2019年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保定站)启动仪式在涞源县举行。 “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发起于2016年,三年来,先后在全国50多所乡村小学创建了公益课堂,捐赠了数十万元运动器材,培训了150余名志愿者教练员开展基层体育教学,为进一步探索体育扶贫的创新模式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小球大爱”公益计划还将在四省12所乡村学校建立首批“校园乒乓球体魄教育基地”,并发起校内、校际公益联赛,以更加完善的赛事体系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竞技舞台和上升通道。

       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赛选手等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2019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正式启动。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说,这次“小球大爱”公益活动走进河北、落地涞源,是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扶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体育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奥运冠军在体育扶贫攻坚中的特有优势。未来河北省体育局还将在全省贫困县大力推动“小球大爱”创新模式的落地。

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致辞。记者 刘海楠 摄

  王楠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公益初心,她说:“退役之后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开始关注到体育对孩子的真正意义。最初发起就是希望能够用我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做点事情,以我最擅长的乒乓球,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和魅力。也希望孩子从国球舍杯开始走上赛场,体会竞技体育的魅力,感受输与赢。”王楠还表示,愿意为体育教育扶贫展开更深入的探索,希望自己的努力和各方的支持能够让校园乒乓球课程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乒乓球奥运冠军、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讲话。记者 刘海楠 摄
王楠与学生互动,切磋球技。记者 刘海楠 摄

       启动仪式上,涞源县第一小学、涞源县实验小学、涞源县燕赵小学被授予“校园乒乓球体魄教育基地”。同时,捐赠了60台多功能教学训练球台,15张标准乒乓球台,150个乒乓球拍、1500个乒乓球和150套运动服的爱心包。

涞源县3所小学被授予“校园乒乓球体魄教育基地”。记者 刘海楠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楠来到了涞源县实验小学,她把自己是如何实现梦想的“秘诀”传授给了孩子们。她说:“我们每个人都要从实现每一个小目标开始,然后去实现自己的大梦想·······”。一堂课下来,王楠讲的有声有色,孩子们听的是认真仔细,一颗梦想的种子就这样深深的埋在了孩子们的心里。课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簇拥着“王楠姐姐”来到了乒乓球室,纷纷要让王楠姐姐给指点一二。王楠面带微笑,拿起球拍,细心的指导孩子们乒乓球技巧。“见到王楠姐姐,非常开心,我要向她学习,好好练球,以后也要为国争光。“来自涞源实验小学六年级贾柏秋说。

涞源县实验小学。记者 刘海楠 摄

王楠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冠军分享课。记者 刘海楠 摄
学生们听的十分投入。记者 刘海楠 摄
王楠规范学生打球动作。记者 刘海楠 摄

  同天,“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保定站)比赛在涞源县开赛,这是涞源县承办的最大规模乒乓球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31名青少年参赛。

王楠与师生合影。记者 刘海楠 摄

关键词:乒乓球,王楠,河北,校园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