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年河北省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联赛启动仪式在邯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6-18 20:30:0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刘海楠)今日,2019年河北省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启动仪式在邯郸举行。河北省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联赛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群众性羽毛球赛事,该联赛分为甲级联赛和超级联赛,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甲级联赛将在河北省各地市增设分站赛进行,共进行15站。

  河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河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刘立彦在讲话中提到,河北省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联赛是一年一度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是根据我省各市(区)羽毛球运动开展状况,经过拉动、普及、提高三个阶段后确定的赛事。联赛选拔赛、甲级联赛、超级联赛突出了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的有力结合,囊括了我省全部业余高手,实现了跨市组合,打破了地域限制。各地市增设选拔赛是让更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参与进来,更好的普及和发展羽毛球这项运动,同时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河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刘立彦,邯郸市体育局调研员王文涛、邯郸市羽毛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海舟分别就本次联赛的赛事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提问环节。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介绍,河北省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始于2016年,甲级联赛和超级联赛均采用混合团体赛制。2019年赛事调整,采取分站赛和总决赛的赛制,各地市分别举行甲级联赛分站赛,各分站赛的前2支队伍将进入甲级联赛总决赛。本次超级联赛是由2018年超级联赛晋级的前10支队伍和2018年甲级联赛总决赛的前2支队伍进行。超级联赛的最后两支队伍将降级参加明年的甲级联赛。

出席此次活动人员合影。记者 刘海楠 摄

  来自邯郸市羽协、石家庄羽协、保定市羽协、张家口羽协、廊坊羽协等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关键词:羽毛球,俱乐部,邯郸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