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射箭室外个人锦标赛结束

来源: 长城网  
2019-07-30 23:57:53
分享:

比赛现场。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7月30日,由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射箭室外个人锦标赛在张家口市第二中学结束。来自全省各市的10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设置反曲弓男/女甲组、乙组、丙组多个组别,个人、团体、混合团体等26个比赛项目。

瞄准。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石家庄市代表队获得13金2银6铜,承德市代表队获得8金10银7铜,唐山市代表队获得2金4银1铜,张家口市代表队获得1金3银3铜,邯郸市代表队获得2银5铜,保定市代表队获得2银1铜,衡水市代表队获得1银,廊坊市射箭协会获得1铜。

选手在比赛中。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比赛结束后运动员、裁判员互致谢礼。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根据河北射箭项目发展实际,本次比赛进行了赛事改革。在各市业余体校参赛的基础上,鼓励协会参赛,通过赛事杠杆作用,引导各市调动各方资源,广泛开展射箭运动,扩大项目选材面和社会认知度,为项目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此外,本次比赛地点选在张家口,也是希望通过各市轮流承办比赛带动各市业训队伍培养,并大力推广射箭运动进校园,让射箭项目成为学校体育课的内容之一,为逐渐完善“学校、社会团体培养—市队—省级二线队—省专业队”四级选材培养体系打好基础。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振宇介绍,射箭项目开展伊始,采取“复合带动反曲”的发展策略,目前反曲弓项目各市积极组队,青少年业训达到300余人。除此,各市纷纷成立射箭协会,俱乐部、箭馆也在蓬勃发展,河北射箭项目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关键词:射箭,青少年,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