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霸气!庄里“小魔王”孙颖莎完胜日本伊藤美诚 强势晋级16强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24 20:45:00
分享:

孙颖莎在比赛中。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刘海楠)北京时间4月24日,2019年匈牙利世乒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第三轮中,来自河北石家庄00后小将孙颖莎迎战同样是00后的日本名将伊藤美诚,最终孙颖莎痛击对手,强势晋级16强,这也彻底击碎了伊藤美诚在赛前放出的战胜国乒,包揽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金牌的豪言。

比赛现场。

  首局比赛,孙颖莎进入状态很快,取得4比1的开局。中局阶段,孙颖莎将比分扩大至8比3。伊藤美诚试图追赶,但孙颖莎没给对手机会,以11比6先声夺人。

  第二局,孙颖莎开局状态不佳,但依旧没有落后伊藤美诚太多,比赛进行到中期阶段,孙颖莎将比分追至6比6平,关键时刻孙颖莎充分发挥了擅长的快攻结合弧圈的打法,以10比9率先拿到比赛的赛点,并以11比9结束了第二局,前两局结束后,孙颖莎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伊藤美诚开局领跑,不过孙颖莎中期阶段将比分反超,并以8比6的比分拉开了差距。虽然伊藤美诚要求了暂停,试图打乱孙颖莎的节奏,但依然没有改变最后的结果。孙颖莎以11比9取得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放手一搏的伊藤美诚使出浑身解数,取得不错的开局,孙颖莎紧紧咬住不放,双方比分焦灼上升,不断出现平局。最后阶段,双方争夺进入到白热化,伊藤美诚拿到了2个局点,但都被孙颖莎一一化解,直到第四个局点才以15-13险胜扳回一城。

  第五局比赛,孙颖莎一上来就没给对手机会,迅速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此时的伊藤美诚似乎心理防线已经崩溃,一直摇头跺脚,完全没有了自信。反观孙颖莎此时牢牢的掌握住比赛节奏,越打越顺,以11-2轻松赢的比赛。最终大比分4-1完胜伊藤美诚,晋级16强。

孙颖莎发球。

  18岁的孙颖莎是地地道道的石家庄人,5岁开始练习乒乓球,10岁进入河北省队,14岁时就获得了全国少年锦标赛女单冠军,同年进入国家二队,2017年进入国家一队,被球迷亲切称为乒乓“小魔王”。她在地表最强12人中排名第二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日本选手伊藤美诚。

  同样18岁来自日本的伊藤美诚是被日本国家队寄以厚望的“种子选手”,在去年瑞典公开赛中连续逆转战胜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被视为中国女队未来最恐怖的敌人之一。

  孙颖莎和伊藤美诚曾交手过2次,2013年亚少团体赛上,孙颖莎2比3负于伊藤美诚,去年德国公开赛上,孙颖莎4- 3获胜。此次世乒赛两人再度相遇,孙颖莎完全占得了上风,不知伊藤美诚赛后会不会对自己在赛前放出的狂言感到懊悔!

关键词:乒乓球,孙颖莎责任编辑:刘海楠